冷面小瓜子

庸人自扰

【吴晓亮x孙兴】呵呵侦探社16


      16

      家具进场的那一天,侦探社的名牌也做好了,黄铜色的小竖牌钉在大门右侧的白墙上,显眼但又不张扬。

      「呵呵侦探社」

      孙兴满意说道:“一开始我取这个名字,只是不想大家都忘记赫赫,现在有吴老师你记得啦,但我还是觉得这个不错,就不准备改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挺好的,呵呵,代表笑口常开,是好寓意。”

      那是,现在他每天都乐呵呵,开心快乐,简直再好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工人和他们两人都忙了一天,屋子已经焕然一新,二手家具也很好看嘛,孙兴再次肯定自己有个好眼光,省钱省事,十分聪明。

      “吴老师,我下去买杯喝的,你想喝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孙兴查看了美团,送上来要给运费,可奶茶店分明就在楼下,凭什么要多给六块。

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好,那就元气桃桃。”孙兴拿了手机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元气…桃桃…?

      吴晓亮嘴角抽搐了一下,赶紧说自己喝矿泉水就好,不需要整这么复杂,这名字听得他不安,不知道饮料里都装了些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孙兴笑嘻嘻:“就是季节限定水果加了元气森林做的沙冰,喝一个嘛,买两杯减五块。”

     原来是满减…吴晓亮点点屏幕,说:“那就再买一款你爱喝的,这样两种口味你都能喝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再点一个…”孙兴又开始看手机,“牛油果羽衣甘蓝椰椰椰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满脸问号,好家伙,除了开头的牛油果,剩下的他一个字也没听明白,现在饮料界已经如此内卷了吗?

      孙兴出去了,吴晓亮坐书墙下翻书,架子上的书一部分是从家里搬的,还有一部分是新买的,孙兴果然按他的想法做了一个很舒适的休闲区。

      门口传来敲门声,吴晓亮应声起身,挑了眉,是郑毅红和一个穿中式服装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高总。”

      原来是孙兴的爸爸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高先生。”吴晓亮和他打过招呼,就任由他们俩在屋里参观。

      “孙兴呢?”郑毅红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下楼买饮料去了。”吴晓亮说着,让孙兴再买两瓶水上来,他爸和他姐来了。

      孙兴道一句晦气,转头就去小超市里提了两瓶小瓶装的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郑毅红接过矿泉水,又看了孙兴手里红红绿绿的饮料,说你怎么区别对待,我要喝你手里那个红色的。

      孙兴立刻将两杯都插上吸管,挨个喝了一口,郑毅红露出嫌恶的表情,得,太狗了,真沾不上他一丁点儿便宜。

      高明远从进门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,郑毅红这个新闻发言人心好累,又要打圆场又要顾及高总想儿子的心,现在看他一个人拎着矿泉水瓶,觉得蛮可怜。

      孙兴那边两杯换着喝,还一个劲儿吴老师长吴老师短,端着饮料不停喂他,完全不把他爸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  “聒噪。”高明远说了进门后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孙兴僵了僵,咬着嘴皮住了嘴,又慢慢坐回沙发,瞬间没了精气神。

      “高先生,我突然想起还有点事,赫赫,走吧。”吴晓亮用眼神示意孙兴。

      孙兴跟着站起来,低头藏了一半身体在他后面。

      郑毅红把车钥匙放桌上,告诉孙兴新车就停在下面。吴晓亮扫了一眼钥匙,路虎揽胜,还挺会选,当初孙兴在揽胜和卡宴中纠结了好几天,最后还是觉得卡宴好看一点,才买了保时捷。这下好了,齐活。

      “也不打声招呼,我们开了车过来的,真麻烦,还要分出个人把车开回家。”孙兴小声抱怨。

      高明远瞪了他一眼,这送车还送出问题来了?孙兴往里缩了缩,什么嘛,又不是自己主动要的,吴老师也送了车给他,他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,我们先走了,高总待会儿还有一个会。”郑毅红扯了谎,和高明远一前一后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见屋子里没了外人,孙兴肩膀陡然松懈下来,吴晓亮抱着他亲了口,也不再提要走的话,只把桌上的车钥匙塞他手里,说:“拿着,这也是你喜欢的车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捏在手里,默默喝着元气桃桃,还是这个更好喝,牛油果不甜。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门口出现了一个往里张望的女生。

      哟,今天好热闹。吴晓亮和孙兴互看一眼,有什么事吗?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侦探社?”女生问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才弄好,过两天开业。”孙兴走过去接待,像模像样。

      女生眼睛在屋里转了一圈,说:“我是旁边美甲店的,看这边进进出出,有点好奇,就过来看看,你这里布置得好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点头,他也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“有事?”吴晓亮走过去说得直接,把手搁孙兴肩膀上,意思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那女生被他不轻不重杵了一句,也不生气,站那儿犹豫了一会儿,才说:“你家收费贵不贵啊?”

      孙兴一听生意来了,马上请她坐下,还顺手拿了瓶矿泉水放她跟前。这不是高明远刚没拿走的水吗,吴晓亮心想孙兴真是一点都不浪费…

      “你先说说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,我有一个表姐,她人聪明又能干,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,不像我不爱学习,她毕业后进了一家大公司工作,发展很好,才两年时间就已经升职为部门主管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耐着性子听,怎么讲了半天都讲不到重点,看来确实如她所说学习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…我姐的公司,现在在闹鬼。”女生嘴巴都讲干了,终于说到了关键处。

      闹鬼?不会是他爸的公司吧?

      “请问你姐在哪里上班呢?”孙兴问。

      “长藤,长藤资本,就是绿藤最大的开发商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在内心“啊”了一声,也太巧了吧,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遇上长藤鬼故事了,这次说什么也要去瞧上一瞧。

      他扭过头朝吴老师眨眼睛,吴晓亮颔首,孙兴又坐正身体,说:“快给我详细说说,我一定给你打折。对了,请问怎么称呼?”

      女生拧开桌上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,又合上盖子,才说:“我叫麦萌萌,我的表姐,叫麦琪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,麦萌萌…”孙兴做了一个请讲的姿势,他迫不及待想听了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也坐了过来,在桌下一根根把玩孙兴的手指,与他十指交错,一遍又一遍,握紧了又松开。孙兴嗔他一眼,吴晓亮面不改色,只当没看见,手上的动作还是有条有理,把孙兴的手指连带着整个掌心都揉搓得火热。

      麦萌萌不知道他们在桌下的小把戏,又开始絮絮叨叨讲:“刚开始像一个善意的恶作剧,下班回家后,桌上摆乱的物件会自动归位,水杯也会自动加满,连办公区边角的卫生也变得干干净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起来是个好鬼。”孙兴也想要这样一个不花钱的保姆。

      “刚开始大家还很高兴,因为不管头一天办公室再怎么凌乱,第二天都会整洁如初。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,事件就有点变了性质。那个鬼…不再为大家打扫卫生,相反它会把一切都变得乱糟糟,抽屉里的私人物品全被翻出来,丢在地板上,我姐他们一进办公室吓好大一跳,以为遭了贼,但仔细清点后,又发觉什么东西也没丢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听着,问:“只有你姐她们办公室才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太蹊跷了。”麦萌萌又喝了一口水,大热天讲这个总觉得口干舌燥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插了句嘴:“内部资料平日里都收捡好了吗,你们看过监控没有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姐心细,重要资料都锁保险柜,监控也申请调过,一切正常,走廊里根本没有人。而且她说,如果真的是来偷资料,何必大张旗鼓。”

      也是哦,孙兴撑着下巴,思来想去,好想去见识一番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姐让你来找人调查吗?”

      麦萌萌摇头:“不是,因为只有我姐那个部门出事,他们部长觉得在公司丢了脸面,现在在琢磨着换掉我姐,说她管束不力,其实就是嫌她晦气。我和表姐一向感情好,我小时候成绩不好都是她带我学,给我补课,虽然没什么用。现在我想帮帮她,你有办法吗?”

      孙兴还在想呢,要怎样才能混进他爸的公司,上次跟踪罗云霄,他都只能坐在外面,里面进不去啊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捏了捏他手掌:“想进去调查很简单啊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和麦萌萌同时看向他,让他快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直接入职长藤,去麦琪的部门当个卧底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张了张嘴,好像是可以哦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