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面小瓜子

庸人自扰

【吴晓亮x孙兴】呵呵侦探社15


      15

      “吴老师,你刚刚是在和谁聊天啊?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静静看他,孙兴垂下头,默默盯着脚下两人重叠在一起的影子,一时间谁也没说话。孙兴委屈坏了,吴老师为什么不向他解释,不就是经纪公司的人吗,给他看看微信就行了啊,他保证只看一眼,对方是女人吗,还是男人?吴老师他…男女通吃。好难受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”

      “天太热,先跟我回车上。”吴晓亮打断他,伸手去拉他。

      孙兴不要他碰,甩开他一个人走前面,边走边哭,心口绞痛,明明还什么事都没有,如果真有事,他该怎么办啊。

      孙兴脑补了一路,已经伤心欲绝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紧跟着他,小孩儿光顾着抹眼泪也不看路,路边全是扬尘,再张嘴哭下去会吃一肚子灰。还好车子停得不远,快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赫赫,你走太快,不要你的吴老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了,你走开!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几步上前,用力拽住他胳膊,面色沉沉:“你说什么,再给我说一遍?”

      孙兴哽住,他从没见过脸色这么坏的吴老师,仿佛下一秒就是疾风骤雨、闪电雷霆。

      “上车。”吴晓亮沉着声,太阳这么大,再在外面吵架小孩儿还不晒晕过去,他可没忘他们第一次见面孙兴就因为闷热中暑蹲在树下呕吐的事。

      孙兴哭着上车,车里好热,但他心却好凉,吴老师是不是不喜欢他了,怎么对他那么凶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看他傻坐着,脸上又是汗又是泪,污七八糟的,叹了口气拿纸巾慢慢给他拭干净,又去开窗开空调,还拿粉色猫爪小风扇对着他猛吹。

      “好点没有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无奈看着闹脾气的孙兴,他脑子里究竟都装了些什么,自己就晚了一点点回话,他就哭成了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给你。”吴晓亮把手机递给他,“先给你说声对不起,刚我和发消息的人并不是经纪公司的同事。”孙兴一脸震惊抬头,原来不是吗…他对着吴老师手中的手机,想看又不敢看,仿若洪水猛兽,如果吴老师开小差,他能原谅他吗?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又在乱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,看看吧,是你姐。我们第一次在小区门口遇上,她不是给了我一张名片吗,过后我就加了她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把手机杵孙兴眼睛下面,孙兴不动声色看了界面上的微信头像和昵称,是他姐没错。他又想起他姐说想和吴老师谈朋友的话,他其实一直介意着,谁知道他姐是真情还是假意,她已经有过那么多男朋友,为什么还想抢他的。呸,说明谁都比不上吴老师!

      “你喜不喜欢我姐?”孙兴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啊?”吴晓亮莫名,“我为什么要喜欢她,我联系她都是因为你啊…”

      孙兴滑动聊天页面,吴老师说得没错,他们之间的话题只有他,一句别的闲话都没有。他好高兴,嘴唇上扬,又趁此机会翻看了吴老师微信里的其他对话框,都是有事说事、简单明了,只有和置顶的孙呵呵,聊天页面一翻翻不到头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把手伸进孙兴衣服里摸了摸后背,发觉已经收汗。他升高车窗,关了强风,又凑过去左右亲了他脸颊,孙兴抬头冲他笑,说饿了想吃肉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,我们去吃潮汕牛肉锅,点你喜欢的雪花和炸腐皮,吃个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要喝那个又酸又甜的百香果汁。”孙兴说罢,又摇摇手机,“吴老师,我能再看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开着车,不时偏头看孙兴两眼,小孩子一个,笑容动人,哭也很妙,无论哪一样,都惹人怜爱。话说以前谈恋爱,若是有谁想翻他手机,自己是会发火的,现在算认栽了,不仅不生气,还主动把手机给人,就希望他能安心。

      “赫赫,录个指纹吧,以后你随时都可以看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听了,嘴上说那怎么好意思,可手上的动作一点没慢,三两下就录入,还顺带做了面部识别,解释道:“一切都是为了方便嘛,我可以替你解锁手机,还能帮你回消息,在你来不及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笑:“赫赫好乖。”

      随他,开心就好。

      火锅店里孙兴点了一个四人套餐和一扎冰镇百香果汁,吴晓亮觉得太多了,天热,鲜切牛肉很快就会变得不新鲜,到时候孙兴舍不得倒掉,吃了更糟糕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吃得完,吃不完的话我煮熟了再打包,保证不浪费任何一片肉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看他雄心壮志,不再劝,心想大不了以后变成一个糯叽叽的胖子,抱着睡觉还舒服。不过畅想归畅想,孙兴肠胃不好,属于很难长胖的体质,哪怕天天大吃大喝,也还是老样子。

      吃完了,吴晓亮把手机递给孙兴,说自己去楼下抽支烟,让他先去买单,孙兴高兴接过,看来指纹没有白录,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吗。刚付完款,郑毅红发来消息:明天我送一张油卡过来,你什么时候在?

      孙兴瞬间垮了脸,他姐还想和吴老师见面,背着他?

      他站在柜台前,模仿吴老师的语气,回她:不需要,我会给赫赫准备。

      等了一会儿,他姐没再回复,他才下楼去找吴老师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倚靠在火锅店外的人行道围栏处抽烟,孙兴一下楼就看见他,吴老师穿得普普通通,为什么这么显眼,叼烟的样子好帅。吴晓亮见他跑来,嘴里还剩半截烟也不抽了,在旁边垃圾桶盖儿上摁掉,朝他伸手。

      孙兴与他抱抱,拿出手机给他瞧,吴晓亮笑了,说:“你这么节约,怎么不替我也省省,我什么时候说要送你油卡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吴~老~师~”孙兴抱着他胳膊扭两下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一捋他汗湿的头发:“走了乖,回家就给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还攥着他手机,神情喜悦,他姐还是对着其他男人使劲儿吧,吴老师对她没兴趣,他只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晚上趁孙兴洗澡的间隙,吴晓亮去阳台上给郑毅红打电话,他温柔地看着玻璃桌上的云竹和含羞草,天色已暗,云竹的枝丫上像拢着一层纱,似云似雾,让人看不清楚,含羞草也睡了,叶片合在一起,成了细弱的、小小的一株。

      “以后没事少联系,赫赫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郑毅红听了哑口无言,她试探着问:“他吃醋了?不是吧,我们说什么了,没有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以前是不是给他乱开玩笑,说想等我们分手后和我玩玩儿?”

      “那真是玩笑话…你千万别当真!”郑毅红在那边大喊,救命啊,孙兴居然还惦记着这件事,她怎么可能和弟弟抢男人,她是有原则的女人,况且孙兴那眼泪说来就来,她又不开水库,哪里接得住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最后说:“电话微信都行,但我手机会常常在赫赫那儿。”

      郑毅红笑了两声:“孙兴挺行啊,小小年纪还能拿捏住你,你最好能宠一辈子,否则他那个性格,你接触久了大概也知道吧,小心死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哪里不知道,孙兴腼腆又内向,但内里却轴得很,只要认定了一件事,就很难转移心神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挂断电话,吴晓亮直接删除了与郑毅红的通话记录。

      孙兴洗完澡出来看见放床头柜上的储值油卡,高兴绑了卡,一查里面有五位数,又冲出去找吴老师,说你充太多钱啦,一年也用不完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笑笑,将他搂过来:“没事啊,日子还有那么长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仰头用嘴唇去磨他下巴,那里冒出了一片浅青色的胡茬,磨得他嘴唇酥麻。双手按在吴老师腹肌上四处点火,亲着亲着就被贯在了沙发上,孙兴抬眸去看上方眼神蹿着火的吴老师,用脚尖去点X身。

      “你学得倒快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逮了孙兴脚踝,握在手里摩挲,嘴唇沿着小腿朝上,孙兴把脸藏在抱枕下,不再言语。

      长夜漫漫,明日又不需要早起,自然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。

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