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面小瓜子

庸人自扰

【亮兴】秘情(三)


      三

      吴老将军眉头紧锁,他平日里最见不得好逸恶劳、男生女相的男子,平心而论,孙兴顶多占一个好逸恶劳,与男生女相半点边都沾不上,只是他笑起来的模样甚是可爱,脸颊两侧挂了两颗小小的梨涡,看着令人心生喜爱。

 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吴老将军会觉得孙兴像女子,全怪他喜欢穿华服,且站没站相,成天不是歪着就是靠着。

      他打心眼儿里瞧不上孙兴这副做派。

      孙兴正在看佩子,突然听见对面不屑地哼声,抬起头,正对上吴老将军的竖眼,他阴森森地说:“吴家在宫里一顿饭都吃不上,还得灰溜溜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对面两个人对于孙兴的挑衅都不接招,就让他耍嘴皮子,反正真刀真枪他又干不过,何必落人话柄。孙兴恨死姓吴的,见吴晓亮腰间还挂着他的玉佩,眼里却完全没有他的存在,更是气打不一处来。

      他怒气冲冲地朝他走过去,用肩膀狠狠一撞!

      孙兴的愿望很简单,就是想看他出丑,没料到吴晓亮一身硬邦邦,把自己撞疼了不说,身侧的人纹丝不动,他却一个不稳向后倒。

      糟糕!孙兴慌里慌张,怕是要一屁股坐到地上去。

      在往后仰倒的瞬间吴晓亮伸手捞他,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见的低音说:“笨得连路都不会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事情转瞬即逝,在别人眼中孙兴不过踉跄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宫外,吴老将军一路絮叨:“孙家后继无人,幸好你不像孙兴,那个小痞子,又狂又浪,圣上和太后还拿他当个宝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左耳多进右耳朵出,回想起小痞子刚才瞪圆眼睛往后倒时那难以置信的表情,微微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孙兴坐在太后宫里,心不在焉地附和母亲和外婆。太后见平时最活泼的小子今天没什么精神,摸了他额头:“兴哥儿不是病了吧,要是不舒服就去里面躺一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呢,外婆,我就是昨晚没睡好。”孙兴没规矩惯了,一向都是喊外婆,但太后她老人家就吃这一套,觉得他最贴心不过,有什么好事都想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一听宝贝外孙说没睡好,太后赶紧让他去补个觉。

      孙兴躺在床榻上,这里也是他睡惯了的地方,不至于睡不着,可今天他在上面翻来覆去地滚,越滚越清醒,刚好旁边有位侍女不小心出了个声,他猛地坐起来撩帘子,阴阳怪气地笑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想上来伺候?”

      侍女吓得腿一软就扑倒在地,这要是被孙小公爷看上,那未来的日子一定生不如死。

      孙兴让她抬起头来瞧瞧,侍女不敢不从,一脸死气地仰脸。

      “上来。”孙兴十分烦躁,想睡又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侍女心如死灰,慢慢爬上床,还未躺下,就被掐着脖子直接扇了巴掌。孙兴嫌弃她顶着一张红肿的脸有碍观瞻,扯过软枕盖住不看,就这么直接上了。

      没几下子孙兴就交代出来,见上面沾有血迹,踢了身下躺尸般的女人:“装什么装,还不快滚起来给爷擦干净。”

      侍女痛得厉害,孙兴在那时候还在她身上掐个不停,她不敢出声,只能死死咬住嘴皮,弄得嘴巴周围血迹斑斑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清理一番后孙兴重新躺下,他打了个呵欠,困了。

      他在后殿的胡闹传到了太后和长公主的耳朵里,她们不约而同笑起来,都说这个姑娘有福咯。

 

      吴府。

      吴母正在接见妹妹妹夫家提前遣来通报的小厮,心中高兴,心想总算能多个亲人在一起说说话了,后宅太寂寞。

      她传了吴晓亮过来说:“姨母姨父明日就要到了,英子妹妹胆子特别小,你可别一直板起脸吓唬人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大概知道母亲的想法,他并不注重门第,既然是母亲娘家妹妹的女儿,相处看看也并无不可,要是觉得合适就娶回家,他本就不会长年待在京中,如果自己的太太是母亲的亲侄女,那他将来也能放心离家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吴晓亮答应得痛快。

      吴母见他没有之前的冷淡,喜从中来。

      回了房,吴晓亮照例留了静兰。

      静兰很疲乏,男人的劲儿多得使不完,总令自己难以招架,吴晓亮见她满脸是汗,没有立即出声叫她下床。

      “爷,听说明日表小姐要到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之后便无话。

      静兰作为女人,直觉是准的,太太这几日过分关切此事,让她有了不好的预感。她想起那个神秘的玉佩,又瞧了瞧身边闭目养神的人,拐弯抹角地说:“爷,那个双鱼佩,表小姐到了后,您还是别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睁开眼,静兰心里一惊,低下头不语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歇了。”

      静兰出了门,心想总有一天她会搞清楚那个佩子是哪只小妖精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次日,即便母亲催促了多次,吴晓亮仍算准了时辰来到城门口,他不爱等人。

      他到的时候,徐家马车已经候着了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翻身下马,车帘掀开,帘后是徐姨父,神情看着颇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回程吴晓亮还是骑在马上,他察觉到下方帘子微动,偏头去看,帘子很快又合上,只看见了一双受惊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直视前方,他不爱扭捏的姑娘。

      他护送徐家三口回府,不等母亲招呼,直接去了京郊跑马。

      晚上家宴,两家才算正式见面。

      一顿饭下来,倒也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 吴母看着自己儿子和侄女英子,越看越觉得两人般配,她有意撮合:“时间不早了,晓亮你送妹妹回院子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和徐英子并排,走着走着发觉身边没了人,停下步子回头,原来是她走得太慢。他放慢脚步,等她追上来。

      徐英子低头甜甜地笑,早上父亲还在埋怨表哥狂妄,不把徐家放眼里,可现在看来,她作为他的表妹,终究和外面那些人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到了。”吴晓亮停下,站在垂花拱门前。

      徐英子怔了怔,好快啊,她朝里走了几步,细声细气地回头:“谢谢表哥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人已不见。

      往后几日,吴母总是有意无意地想让儿子带着徐英子外出游玩,但无一例外都被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吴母无法,丈夫不愿意,儿子好像也没这个意思,她只能对着妹妹诉苦。

      姐妹俩在一起出主意。妹妹当然很愿意乘上吴家这艘大船,在她看来,自己比起姐姐来什么也不差,至于姐姐担心的男人热不热络,那根本就无所谓,总不可能屋里摆个太太只看不用吧,等自己女儿生了儿子地位也就稳当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一日,太子府下帖子,太子殿下的小郡主病愈,殿下心中欢喜,设宴款待宾客,请吴小将军赴宴。

      “劳烦太子殿下想着我,请转告殿下,我一定准时。”吴晓亮拜谢。

      夜宴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坐在席上,瞧着厅上络绎不绝前来道贺的人,心中疑惑,从没听说过太子痛惜女儿,怎么生个病就这么紧张了?

      他来不及细想,很快被同僚团团围住,以酒会友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喝得不少,略微有点头晕。他环顾四周,觉得不大对劲,以他的酒量,本不该醉。直到热气潺潺从体内涌出,他渐渐明白过来,原来是有人想要一口吞了他。

      吴晓亮以如厕为借口离席,有侍女上前引路,他不动声色跟在她后面,别人并不清楚他的身体状况,药的确是发挥了作用,但比起一般人,药效却要慢上许多。

      侍女七拐八拐。

      “将军,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反手劈下,将引路的侍女掩在树荫下。

      药效强劲,吴晓亮此时浑身烧得厉害,他这样子若是被人看见了肯定不妥,他远离侍女引路的院子,在彻底昏头前推开了一间未上锁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不巧,房间里居然已经有人。

      他定睛一看,深红色的榻边歪着满脸烧得通红的孙兴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