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面小瓜子

庸人自扰

【吴晓亮x孙兴】呵呵侦探社18


      18

      孙兴坐在车上回头看长藤大厦,夜色下的大楼灯火通明,他转过头说:“我以为你们演员的工作累死了,现在才知道打工人才最辛苦,这么晚了,居然都不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笑他:“也未必全在做事,里面起码有一半人都和你想法一样,不敢走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接到了…我现在带他去吃饭…你们长藤加班怎么不管饭,他饿了一晚上…好…”吴晓亮把电话给孙兴,说你姐。

      孙兴拿过来,气若游丝,一点中气也无,郑毅红一听他声音就想笑,想想孙兴从小到大,受到的基本都是精神攻击,物理攻击基本没有,除了那次整容把他折磨惨了,剩下的无非就是心理上的问题。今天来长藤体验一次,果然受不了了,看来还是个小少爷,不过有吴晓亮看那么紧,工作也不会太难熬。

      “姐,加班有加班工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郑毅红立刻打消他这个念头,“都是义务加班,只是把你白天做不完的事情留到晚上做,你以为高总做慈善啊,除非公司通知集体加班,才会额外发加班工资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哼哼唧唧,说好吧,资本家就是心黑。

      “吴老师,以后会不会天天都这样啊,我不想加班。”

      吴晓亮笑:“不想加就不加,左右我这段时间也没事,天天来接你好不好,到点你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眼珠子转了一圈,当了道路指挥员,他要去吃肉,饿得太久,脑子都蒙了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还没走进办公室,就听见一阵嘈杂,孙兴想到闹鬼的事情,走得更快了。地面上全是碎玻璃碎瓷片,桌上和抽屉里的东西全被翻出来,零零碎碎铺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麦琪蹲地上捡被撕碎的文件,妄图拼起来,看看是什么资料,孙兴看到碎片儿里有一个残缺的兔子头,气晕了,那是吴老师昨天才送给他的兔子杯!才用了半天就碎成渣渣,拼都拼不上。

      麦琪抬头看变了脸色的孙兴,安慰他,说咱们部门就这个情况,隔三差五就要遇上一回,今天大家的杯子全被砸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报警吧?”孙兴也蹲下,他想把小兔子捡来黏上,一会儿保洁来了一股脑就会扫了丢掉,他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麦琪苦笑:“部长不让报警,也不许我们在外胡说,而且损失金额也不大,几个杯子才值多少钱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捡了脑袋和兔耳朵,放回背包里,准备回家再黏,这里晦气,这么可爱的小兔子还是适合待在家里。他心里有气,脾气一上来,也不管是不是在上班,抬脚就走。

      “哎,小孙,马上要开会…”

      孙兴只当没听见,径直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哇,挺有脾气,还以为是个软柿子。”薇薇和另一个戴眼镜的短发姑娘杜兰都围过来,一边帮忙一边说话,“余哥,别忙收拾你桌子,去喊个保洁。”

      小余点点头,马上给综合部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孙兴怒气冲冲去外面逛了一圈,买了一个粉蓝色的塑料杯,又怒气冲冲走回来,走到公司大门口刚好遇上他爸和他姐,带着一拨人往里走。

      他们谁都不开腔,郑毅红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:哟,谁惹我们小少爷生气了?

      孙呵呵:我杯子碎了!吴老师才给我买的!

      孙兴在心里咬牙切齿发誓一定抓住捣鬼的人,才不是鬼,就是人干的,部长的门锁着,里面就屁事没有,不就是没钥匙打不开吗!他就是要钻牛角尖,他就是咽不下这口气!

      他跟着人群走进电梯,电梯里的人鸦雀无声,有人想提醒他上错了,这是高总的私人电梯。孙兴站在靠里边一点,见郑毅红在门口,说:“13楼,帮我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郑毅红抬手按了。有人不安地去看高明远脸色,他的私人电梯被一名员工用了,他的私人助理也被同一名员工使唤了,但他貌似并没有什么不爽快的神色,看来今天高总心情很好?

      孙兴回去的时候麦琪很高兴,说你运气真好,高总来晚了,会议延后了半小时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回来时看见了,和他一个电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!”三个姑娘又围作一团,叽叽喳喳吐槽:“高总旁边的郑总没有礼貌请你离开吗,上次有个新员工就是坐错了点电梯,被直接请了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第一次听说这事,在心里骂老王八爱摆排场,有病,电梯就停那儿凭什么不让人坐。

      “他可能心情好吧,没有让我去乘别的电梯。”

      杜兰嘿嘿笑:“咱们高总还是单身,如果你是个女生,我就要脑补傻白甜遇上霸道总裁的故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愣了好一会儿,脸上红红白白,大声说:“就他那个糟老头子!我呸!”

      杜兰吓得跳起来,拼命让孙兴小点声,孙兴脸色还是很坏,谁会看上他爸啊,他妈妈当年是不是瞎了眼?

      长藤每个月会开一次大交班会,总部加上各子公司全员都必须参会,孙兴坐在后排眼神东扫西晃,看谁都很可疑。他仔细想过,这件事一定是人为,有人在半夜搞鬼,就是不晓得为什么,又不偷东西也不偷资料,图什么呀,不是说长藤的人都很珍惜工作岗位吗?

      “姐,我能看监控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过两天,别一来就查监控。中午一起吃饭?有家粤菜的烤乳鸽特别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孙兴在高明远和烤乳鸽之间艰难抉择,想了半天发:好,但是我不喝茶,吃了我要睡觉。

      郑毅红把手机朝高明远倾斜,省得他暗暗偷看。高明远笑了一下,看得下面一排排人都在感叹,今天高总心情是真的好!

      会议开到中午十二点半,一散会食堂里就涌满了人,薇薇她们招呼孙兴一起吃饭,小余和大姜,策划部唯二的两名男生,看得眼红,他们部门三个女生,麦琪有气质,薇薇妩媚,杜兰清爽,都是颜值在60分以上的美人儿,他们笼络了好久都笼不上,现在偏偏对一个有点土气的男生青睐有加,不就是家里有点小钱吗,女人就是虚荣!

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中午有事,要出去一趟。”孙兴已经收到他姐发的定位,赶着上楼拿车钥匙。

      小余对大姜吐槽:“也不是什么好车,一辆半新不旧的昂科威,最多30万。显摆。”

      大姜没那么愤世嫉俗,他比较憨厚,接话:“可能是开的家里旧车。”

      小余一听旧车那白眼翻的,有钱了不起啊!

      孙兴一路疾行,她姐发的位置不远,就是大中午的,路上有点堵。等他到的时候菜都上齐了,他坐下就吃,连话都来不及说。

      郑毅红给他拿了热帕子,孙兴胡乱擦了,抓了半只乳鸽啃。

      “你吃那么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姐,你看看几点了,差十分一点,我两点还要赶回去。中午又困,不睡觉我下午要打瞌睡。”

      郑毅红看他还挺守规矩,问晚上还加班吗?

      孙兴抬眼看了一眼他爸,小声说:“吴老师说六点就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  高明远慢条斯理吃菜,着实瞧不上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但今早又听毅红讲他昨晚饿肚子上班的事,在心中骂他蠢,叫个外卖或者下楼吃饭都不会吗,这么大一个人难道还会吃不上饭。

      “公司有规定员工晚上必须加班吗?”高明远问郑毅红。

      郑毅红笑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哦,孙兴把脸埋在碗里,露出了两颗象征胜利的小虎牙。

      快速干完饭孙兴直接倒在包间的塌上午睡,高明远和郑毅红还在吃,都停下筷子回头看他,已经是一米八的小伙子了,缩起来却只有小小一团,睡颜也像个小孩子。还没两分钟,就睡得呼呼的。

      “不中用。”高明远摇头,“毅红,两点叫他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高总,两点才起赶回去就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公司又不靠他赚钱,你看他那没用的样子,迟不迟到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郑毅红表面一本正经、恨铁不成钢,心里却乐开花,高总就是因为总这个样子,嘴上没一句好话,孙兴才视他为洪水猛兽,永不待见。

      不出意外孙兴下午上班迟到了,他回来不停对麦琪道歉,说有事情耽搁了,下次一定不会再犯。正说着,一大批外卖送到,奶茶加蛋糕,还有哈根达斯的各色冰淇淋球,原是吴晓亮怕孙兴被同事刁难,就点了全办公室的下午茶让他分给大家吃,这会儿送到正好。吃人嘴软,麦琪本就不是特别生气,吃吃喝喝也就笑脸相迎啦。

      傍晚六点,吴晓亮没去孙兴办公室找他,而是直接去了地下停车场。孙兴一收到他消息,马上装好水杯,背上背包就去给麦琪说我下班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问过了,我们公司没有晚上必须要加班的规定,现在到点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小余面色不善:“你问的谁?”

      “就公司里的人。”孙兴自觉已经做到位,又没加班工资,那就谁也拴不住他。

      孙兴几步下到负一层,跳上车立刻给了吴晓亮一个吻,好想吴老师哦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